新闻中心 news
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第一批 | 2024年小鼠集结号项目招募通知
通知公告 2024 2024-03-25 553 返回

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是国家科技部认证的31个国家级种质资源库之一,提供小鼠资源保存与供应、疾病模型创制、实验动物人才培训与国际交流,提供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所需小鼠模型品系及相关服务。

“小鼠集结号”项目是资源库面向全球科学家提供的核心服务之一,利用资源库的技术平台,为重要的生物医学研究提供高质量和低于成本的小鼠模型构建服务。“小鼠集结号”项目自 2020 年启动至今,已经为国内外科研人员研发了 250 多个对支撑生物学研究和新药研发有重要价值的小鼠品系。    

展望2024年,“小鼠集结号”项目将与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对接,征集小鼠模型的构建需求。资源库的专家团队将对提交的需求进行评审,并对有潜力的项目提供优惠的定制服务。资源库将利用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以缩短遗传工程小鼠资源的应用周期,开发更为精准的模型。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请,共同推动生物医学研究进步。


集结号一

资助对象: 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及其子项目的研究人员(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 

模型主题: 不限主题;

资助力度: 资源库承担 90% 模型制作费用,项目申报人只需支付 10% 的费用,即项目申报人每个模型支付费用不超过 5000 元人民币; 

招募时间: 第一批招募至2024 年 6 月 30 日截止

资助数量: 原则上每个申请者申请项目数不超过 2 个; 

项目申请流程:

(1)申请人报名,提交申请书一,申请书发送至nrcmm@nju.edu.cn,如有问题联系下方联系人);

(2)资源库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每两周评审一次;

(3)通过评审的项目将开始确定模型制作方案,签订合同,启动构建模型。

资助说明:开发的小鼠模型所有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所有,但项目申报实验室有2年的使用保护期(保护期内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不得向第三方提供该模型)。市场上已经构建的模型不在资助之列

 

 

集结号二

资助对象: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优先支持从海外回国不超过 3 年的研究人员(如同时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可享受“集结号项目一”优惠);

模型主题:不限主题;

资助力度: 资源库承担 50% 模型制作费用,项目申报人只需支付 50% 的费用; 

招募时间:第一批招募至 2024 年 6 月 30 截止

项目申请流程:

(1)申请人报名,提交申请书二,申请书发送至nrcmm@nju.edu.cn,如有问题联系下方联系人);

(2)资源库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每两周评审一次;

(3)通过评审的项目将开始确定模型制作方案,签订合同,启动构建模型。 

资助说明开发的小鼠模型的所有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双方共有。但项目申报实验室有2年的使用保护期(保护期内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不得向第三方提供该模型)。市场上已经构建的模型不在资助之列。



相关咨询请联系:

马嘉琪 18851089095, 陈东琛  13805164000 

许庆阳 13267086505, 李晓璇  18855478202

邮   箱 :  nrcmm@nju.edu.cn 

主办方: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


申请书模板:

见附件或登录资源库官网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 (nju.edu.cn),下载申请书模板。

“小鼠集结号一”项目申报书.doc

“小鼠集结号二”项目申请书.docx


责任编辑:张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