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Dynamic information 资讯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资讯动态
模式动物研究所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资讯动态 2024 2024-03-21 447 返回

3月19日下午,为学习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讲解单位内安全隐患如何排查,交通车辆出行安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如何应急处理逃生,电动车火灾注意事项,用电用气安全等消防知识,南京大学医学院模式动物研究所邀请了安民防火教育中心来所,在新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培训。模式所三十多位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保安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1711021789182188.jpg


教官介绍了2.23南京小区重大火灾事故,提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详细解说了校园、居家如何排查安全隐患、用电用气安全、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用电安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后如何应急逃生,以及新安全法讲解消防责任人落实法律法规等一系列知识。此外,消防员教官还对灭火器、灭火毯、灭火贴等消防器材的防护与保养、配备规格等予以详细讲解。


1711021873770779.jpg


生动的讲解、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给参加培训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联络人也更深刻地认识到火灾引发的严重后果,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巧。此次培训教育普及了消防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字编辑:刘幸

图片来源:刘幸

责任编辑:张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