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admissions
南京大学医学院模式动物研究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复试通知
博士招生 2024 2024-03-06 1544 返回

根据《南京大学医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招生选拔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医学院模式动物研究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的考核时间、考核注意事项及要求公布如下:

一、考核形式

   线下考核。

   考核地点:南京市江北新区学府路12号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

二、考核安排

1. 资格审查

 (1)时间:2024年3月22日 上午9:00-9:30

 (2)地点:新大楼103

 (3)请考生当天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拷贝面试汇报PPT并领取《博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和《复试须知》等材料:

①应届生:学生证/往届生: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③考生本人英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或IELTS成绩原件和复印件;或TOEFL原件和复印件;

④学术学位考生材料初审时SCI文章是接收状态的,须补交见刊的SCI文章原件;

⑤复试费缴费凭证(发票或缴费成功截图)。

⑥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2. 笔试安排:

考试内容:考试内容将着重测试学生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内容涉及到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等。

  (1)时间:2024年3月22日 上午9:40-11:40。

  (2)笔试地点:新大楼103。

  (3)注意事项:考试过程中不得查看任何电子文件和纸质材料,考试不得提前交卷,考试开始后迟到15分钟不得参加考试。

3.面试安排:

  (1)时间:2024年3月22日 下午13:00开始。

  (2)要求:每人15分钟,考生以PPT形式向考核组介绍自己科研工作5分钟,考核小组提问交流10分钟。

①请考生调整好PPT画面比例16:9,按照“报名号+姓名”命名。

②面试完成后,请确认交还《博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后方可结束。

详细分组信息及地点请322日资格审核当天现场查看。

三、拟录取办法

根据南京大学医学院模式动物所基础医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复试成绩公示中的顺序,按照导师的基准名额分配轮次。在名额允许的情况下,总体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若有排名靠前的拟录取考生放弃,则按上述顺序进行补录。

1.申请考核制学术学位博士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学术学位考生综合成绩(满分200分)=材料分(20分)+面试成绩(100分)+笔试成绩(80分)。

2. 复试,包括材料分、笔试和面试。

(1)笔试(满分80分,48分及以上为及格):由院考核小组命题,闭卷考试,测试学生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笔试成绩未达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进所申请

外校考生请出示本人身份证在门卫处确认考生身份后换取临时通行证。

2.复试缴费截止时间提醒

根据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我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每生80元收取复试费用。请考生登录南京大学在线支付平台http://pay.nju.edu.cn,选择“校外用户”,输入自己的16位支付码登陆并完成在线缴费(支付码见附件1)。缴费需在2024年3月15日前完成,未缴费者不予参加本次复试。需要开具发票的考生,请在缴费时间段内由在线支付平台自行下载电子发票。

3.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请手写一份“本人自愿放弃南京大学医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本人签名后扫描或拍照发至以下邮箱:zhouxl@nicemice.cn。

五、 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在复试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或发现任何不合理、违纪行为,可向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或投诉。

(1)联系部门:南京大学医学院模式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联系电话:025-58641595周小丽老师

(3)电子邮箱:zhouxl@nicemice.cn

(4)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学府路12号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邮编:210000

六、 本方案未涉及部分由医学院模式动物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医学院模式动物研究所

                                                                                                                                                            2024年3月6日


附件1.xls



返回